【航运招生宣传】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介绍及宣传视频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0    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以“面向海洋、兼顾内河”为特色,包含船舶机舱自动化、船舶电站及自动化、船舶电力拖动系统等核心课程,培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满足STCW国际公约和国家海事法规的要求的高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人才。

二、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求创新”的办学理念,面向海洋、兼顾内河、双证并重,培养船舶电子、电气和控制工程等领域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构建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结合跨专业辅修课程,进一步拓展学生知识能力结构与事业发展渠道。依托重庆市航海人才创新实验示范区,实施了“双导师制”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学生理论基础,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本专业开设主要课程有: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力电子学、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通信网络、电机学、交流变频调速、测试与传感技术、船舶电站、船舶电力拖动系统、船舶主机监测与控制、船舶辅助控制装置、船舶管理等。毕业生主要面向航运、港口、海事、船舶与海洋工程和船检等企事业单位。在2022年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专业排行榜中,本专业等级为A+,名列全国第三。

中国校友会评为四星级高水平专业。

三、宣传视频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