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招生宣传】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介绍及宣传视频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0    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重庆市特色专业,包含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强度、船舶与海洋工程制图、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与推进、船舶建造工艺学、船舶设计原理等核心课程,拥有重庆市级一流课程1门。

二、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求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内河、面向海洋”的专业定位,突出分类指导的专业培养特色,彰显“海润有生,船行无限”的专业精神,为中国造船业培养了大批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开设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与推进、船舶建造工艺学、船体强度与结构设计、船舶设计原理、船舶与海洋工程制图等核心课程。毕业生就业服务方向为船舶设计单位、船舶修造企业、海洋开发装备设计研发企业、航运企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科研院所、船级社、港航建设和海事管理等部门,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建造、监造、修理、检验和管理等相关工作。2022年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四星级高水平专业。

三、宣传视频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