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招生宣传】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及宣传视频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2    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轮机工程是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行业积淀深厚,包含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等核心课程,拥有重庆市级一流课程2门,以“水陆并举,海河兼顾”为特色,培养满足国际公约与国家法规的高级轮机管理人才和船舶动力装置设计建造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数万毕业生遍及全国水陆运输企事业单位,在行业内具有广泛深远的影响,形成了“水陆并举、海河兼顾、产教融合、赛培结合”的鲜明人才培养特色,设置有“轮机管理”水上方向和“船舶动力装置”陆上方向。“轮机管理”方向采用“校企联合、在船实习、导师制、订单班”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采用“3+1”学制,培养符合国际海事组织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的高级航运人才,就业面向为远洋运输、港口航道和海事管理等企事业单位;“船舶动力装置”方向通过突出船舶行业特色,强化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具备船舶动力装置设计与制造、港口与海洋工程装备运营管理的综合能力,就业面向为船舶建造、海洋装备和船舶检验等企事业单位。本专业每年逾50%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屡获大奖,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核心课程有机械设计、工程热力学、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船舶电气设备与系统、轮机自动化、船舶管理、船舶动力装置原理与设计等。

2022年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四星级高水平专业。

三、宣传视频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