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招生宣传】航海技术专业介绍及宣传视频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03    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航海技术专业是重庆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包含航海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等核心课程,拥有重庆市级一流课程1门,培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满足STCW国际公约和国家海事法规的要求的高级航海技术专业人才。

二、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创办于1956年,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积淀深厚,海河并举,服务交通运输业,具有鲜明的“国际化、高标准、强能力、重应用”的水上交通特色。人才培养规格满足《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STCW78/10)》要求,学生通过国家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评估,可获得国际通用的船舶驾驶适任证书。依托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与重庆市航海人才创新实验示范区,实施了“3+1学制”与“双导师制”校企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国际化高级航海技术人才。开设课程包括航海力学、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船舶原理、航海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航海英语、GMDSS通信业务、航海仪器、驾驶台资源管理等。毕业生就业面向航运、海事、港航工程、海洋科考、海上勘测、航海教育及水运科研等企事业单位。秉承“海润有生,船行无限”院训,毕业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持续的创新精神,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受业界好评。

三、宣传视频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