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党支部到如恩颐宁养老院慰问老人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08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同时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513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希老师携全体党员共13人走访慰问重庆市如恩颐宁养老院。

 

下午3点,全体成员携带牛奶、麦片、水果等慰问品到达重庆市如恩颐宁养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认真倾听他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等重大时期的个人经历。85岁的罗奶奶讲解了新中国解放重庆的故事,在重庆欢迎解放军的到来,她还和解放军同志握手。她告诉我们要感谢共产党,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讲到高兴时还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通过倾听老人们对过去的讲述,党支部党员感受到“学党史”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去倾听老人们的记忆,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也是最动人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10513182817

这次慰问养老院的活动让党支部每位党员认识到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我们的新中国建设更加美好,更加欣欣向荣,让老人们在新时代更加幸福的生活。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