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坚持三个“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张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17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坚持三个“学”,先后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重点、进度安排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体研读、讨论交流等形式,做到“深”学。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面向全院党员师生开展了“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奋进新时代”的专题党课,学院各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党课,做到细。三是开展专题宣讲。学院通过党总支委员会、主题党日与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16次,受众1600余人,力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学以明志,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一是开展专题读书班9期。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定期开展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二是观看电影。利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集中师生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两弹一星扬眉吐气》等。三是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充分利用主题党团日依托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816地下核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学以致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一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8名发展对象为学院轮机实验室进行清洁大扫除。二是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如恩颐宁养老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为学院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进行爱心帮扶。

微信图片_20210513182817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