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义副校长作“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张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5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义在南岸校区10101报告厅开展题为《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航运学院、河海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专题宣讲会。

王平义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了解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六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

王平义副校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在党史学习中要读党史基本著作,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深刻了解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平义副校长强调,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把握机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开创新局面;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王平义副校长强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精神引领,建设交通强国同样需要精神的引领和支撑。在交通行业领域内的师生们,要把握“两路”精神的内涵,秉承以“两路”精神为代表的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惧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