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运学院为学生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15    点击数: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学生办实事。近日,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法律知识、认识网信诈骗方式,切实提高法制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问题的能力,学院特别邀请了江津区双福派出所李晓军警官、重庆雾都律师事务所任杰律师分别在科学城校区和南岸校区开展了“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结合方式)。讲座由航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在科学城校区,李晓军警官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故来阐述当代大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围绕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贷、慎交友、信用卡诈骗等热点问题,用亲身经历的案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同学们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


QQ图片20210428084859.jpg

QQ图片20210427180923.jpg

(李晓军警官)

在南岸校区,任杰律师讲到法律的重要性,依法治国是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学法懂法是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经阶段,并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任杰律师通过大学生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强调应加强学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对网信诈骗、抢劫盗窃、校园网贷、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人身伤害、敲诈勒索等常见事件进行了案例剖析,使同学们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获益匪浅,学习掌握了许多实用性的法律知识,时刻警示自己要远离违法违规行为,争做合格大学生。


QQ图片20210427180935.jpg

QQ图片20210427180913.jpg

(任杰律师)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