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王平义副校长走访慰问航运学院教师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盛进路、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09:08    点击数: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9月7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副校长王平义走访慰问了航运学院教师代表,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教务处处长郑丹陪同参加了慰问座谈。

院长盛进路介绍了航运学院师资配备和教师发展情况。与会教师们分享了自己躬耕教坛的所感所悟及在教学一线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家还探讨了新时代高级航海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职业发展以及教师自身能力提升等问题。教师们表示将主动担当传播文化、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的重大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王平义指出,航运学院要聚焦海洋强国战略,一是主动思考在海洋科技创新,尤其是船舶工业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如何跟进研究、取得进步;二是主动思考航海文化和航海精神传承,注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过硬本领的航海类人才。王平义强调,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师队伍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主动学习优秀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慰问是学校对航运学院教职工的深切关怀和鼓励,激励着教师们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持续奋进。学院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着力点,锻造思想过硬、本领过硬的教师队伍,持续推动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争取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