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半军管办公室  审核人:蒋攀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4:44    点击数:

 

20191024日上午1000,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23会议室召开了航海类学生半军管工作专题会,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半军管办公室副主任李世辉、辅导员韩应彬和张颜、半军管教官罗云枫以及军管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IMG_3564

首先,航运学院半军管办公室副主任李世辉对开学两个月以来半军管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具体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5DJAU%B}4W4105%`N7XN8K1

参会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兼职训练教官、半军管学生干部对在开展半军事化管理的过程中所遇到的“跑早操监督、寝室内务、请销假制度、综合素质测评、晚自习教室、打卡时间不够、训练内容单一”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

IMG_3593

最后,蒋攀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一是我校航海类学生开展半军事化管理是国家培养人才的具体要求,是航海类高校学生日常活动的特色管理模式,半军事化管理对航海类专业学生培养成长具有非常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和岗位职责,修订完善管理制度规定,更加科学合理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学业辅导、学习交流、收看军事视频等;三是要开展宿舍内务评比,加大优秀文明寝室的宣传奖励;四是定期策划发布《半军管工作简报》,宣传展示半军管成果;五是学生半军管部成立“军事理论知识宣讲团”,经常性开展军事理论知识宣讲;六是加强半军管干部的考核测评,对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表彰奖励。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