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2:54    点击数:

 

   2018年10月14日晚上,在双福校区A01316教室,航运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人际关系”的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9P`PI(F1)HB{}TEXXJ7(Q`O.png

本次讲座的主要就人际关系处理及校园中人际冲突问题进行讲解。首先,开展了以“靠近你,温暖我”的主题演讲。从人际关系的定义、类型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方面剖析了人际关系对于大学新生的现实意义。随后,针对校园中的人际冲突,以“一笑泯恩仇”把握人际冲突。从人际交往冲突的类型、原因方面分析,给予了同学们理性的观念与独特的思考角度。讲座现场,学生踊跃发言,气氛融洽,讲座圆满成功。

%NGPL@0)@@1DK~G[_ID_E[0.png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清晰地感受到人际关系处理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的提升也是自我综合素质提升的一个标志。最后,同学们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