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5:37    点击数:

为积极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准确深入了解2019届毕业学生就业实际情况,帮助没有签约学生分析就业困惑,解决求职择业中存在的困难,想尽办法多渠道充分就业,有效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就业,2018年12月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航海系主任张丹、辅导员李世辉等,以及部分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学院党总支蒋攀副书记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前期就业招聘情况,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心态、就业定位、就业思想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张丹老师介绍了航海专业前景,并结合自身案例告知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尽快就业。随后,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了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通过座谈了解到,未就业的原因主要有就业期望值过高、求职目标不明确、不愿意从事本专业工作等情况。针对每一位同学反映的问题,老师们逐一认真耐心指导和详尽解答。

最后,航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对2019届未就业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准确认识自身的就业能力;二是理性分析实际情况,降低就业期望值,主动积极选择单位面试;三是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充分认识航海类专业就业现实情况,与家人尽早商定落实工作单位和岗位;四是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会就业协作部全力支持帮助同学们就业,随时为毕业学生答疑和解决困难;五是预祝参加考研、考公务员同学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