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类学生对行业状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18510日下午2:30,航运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重庆交通大学航海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了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副秘书长、大连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益迎主任,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杨鸿波船长、谭明虎轮机长,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唐振东秘书。报告会由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DSC_1474.JPG

首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对大连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益迎主任和各位专家来校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表示欢迎,并对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在前期努力协调安排,如期举行报告会表示衷心感谢,蒋攀副书记表示通过定期开展学术讲座,可以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解除心理困惑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大连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益迎主任讲话表示,重庆交通大学航海类学子是我国航运业不可或缺的人才,对于航运事业来说,确定好目标再着手去做是极为重要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的讲座对航运事业有一个新的认识与理解。

接着,杨鸿波船长、谭明虎轮机长分别做了精彩的讲座。杨鸿波船长针对2018年中国船员行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与前景预测,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国船员规模走势、船员结构、船员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等。谭明虎轮机长以自身从一名船员工作的亲身经历情况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并表示行业情况会越来越好,只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将来一定会有较好的发展。

通过两位航海专家的指导分析,同学们对航运事业未来发展有了较强的认同感和更为生动直观地了解。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海上工作的生活、发展、与航运相关的职业等情况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杨船长和谭轮机长逐一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