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学业达人分享心得与学业达人一起成长——记航运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学业交流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0:2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的学习氛围,帮助大一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或竞赛中打下基础,在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组织下,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习辅导讲座在4月12日晚上7点于B05 206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袁钰博(曾获航洋航行器设计大赛,校辩论赛等诸多奖项,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袁钰博学长主要给我们分享了他在大一大二参加各种竞赛的一些经验,随后他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成功必须要有的条件。一要有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有了自信才有强大的动力。二要有团队精神,要时刻明白团队的力量是远大于个人力量的。他说辩论赛、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依靠的都是团队的力量而不是个人的。三是要有想法,一个成功的例子是源于一个好的想法,要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四是要坚持,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坚持就是东风,有时候过程肯定会很困难,但只有最终坚持下去的人才可能会成功。

最后,他和学弟们分享了一个感悟“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很多时候自己辛苦的付出最终还是失败,我们必须学会坦然接受这个道理,但我们也必须要从中吸取失败的原因,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尝试,争取下次让自己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讲座结束前,同学们都向袁钰博学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他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本学期在学院支持下,在学业辅导中心的组织下,将定期邀请优秀学生走上讲台,传递经验,探讨学问,从而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