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集农业公司李伟董事长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2:51    点击数:

 

用典范引领成功,用创新书写成才。2018年10月12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A01237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为重庆海集农业公司董事长李伟,他被评委重庆十大新锐渝商,也担任了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2018级和2017级学生近两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拉开了序幕。李伟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提起了同学对创新的讨论。随后,李伟老师通过自身经历,结合当前国家战略,围绕如何利用农业生产进行创业,分析了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在讲座中,他还介绍了全国创新创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了创新创业对学生的要求,他结合一些实例及自身经验,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创造性思维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不怕失败,大胆实践,更要踏实做人,踏实做事,将成长成才融入到具体的学习生活中。

讲座结束后,李伟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较高的创新创业的兴趣。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