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锋”行,扬帆起“航”——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活动

作者:陈丹 王萌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4:57    点击数:



3 5日是国家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2022 3 5 日,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共同组织的“‘雷’厉‘锋’行,扬帆起‘航’”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同时举行。

观影明德,感悟雷锋精神。雷锋日上午9点,航运学院南岸校区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子们观看“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盛典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真情的话语,在场同学无不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完美体现,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弘扬榜样的力量,将伟大的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持续传诵。”

科学助人,弘扬雷锋精神。下午1点,科学城校区团总支联合校医院在湖滨广场开展“急救知识科普与实践”活动。辅导员漆振羽老师认真开展活动动员,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并指出急救知识是我院水上专业同学必修内容,同学们应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助人为乐实际行动中来,为社会增添一份“向上”的希望和“向善”的美好。校医院刘芳副院长亲自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以及包扎等多种急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能够使大家在遇到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不慌张,并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正是雷锋乐于助人精神的传承和体现。”

 

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下午4点,由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雷锋活动小组”登上“海润号”游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家对船舶的甲板、船舱、外围护栏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打扫,确保师生实习场所干净整洁,服务学院师生的同时,也为学校湖滨景色增添了一更加亮丽的风景。

 

雷锋日主题活动伴随着太阳的落山结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穿越人潮汹涌,跨过历史洪流,雷锋的光辉形象依旧屹立不倒。“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止在这一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用火热的志愿服务充溢奋斗的青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大放异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