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伴 青春同行”——航运学院组织开展第七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杨凯 华侨 黄本渝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1:54    点击数: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4月15日,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子在科学城校区开展了“安全为伴,青春同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你知道多少?同学们通过“安全小‘贴’士”,抒写汇总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内容涉及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辅导员老师们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向同学们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典型的安全案例,以案说法,帮助同学们直观深入地展示了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和普遍性。

    为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科学城校区同学还在线上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同学们在前期学习基础上,积极发言并参与答题,参与线上讨论。2020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1班的王萌说: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日活动,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责任和义务,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的浓厚校园氛围。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