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唐好林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6:00    点击数:

 

为筑牢公寓思政教育阵地,发挥学生公寓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院开展了学生公寓“勤俭文明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院学生会通过优秀寝室评选、寝室文明教育宣讲会、派发消防安全手册、设点答疑等方式,呼吁航运学子重视寝室文明、关注消防安全、打造优质寝室。

航运学院作为半军事化管理特色学院,每周定期进行严格的寝室内务检查,确保寝室安全文明。本次评选出10月优秀文明寝室,并予以褒奖。

11月17日晚上19:00,航运学院“践行勤俭节约,重视消防安全”寝室文明主题宣讲会在教学楼A01开讲。宣讲会中,学生会安全部张渝同学带领各寝室长共同学习寝室管理、寝室用电安全等有关规定,并重点讲解了寝室消防安全知识。会后,各寝室代表积极地在倡议横幅上签名,以表践行勤俭节约,重视消防安全,创建文明寝室的决心。

DSC_0187

在南岸校区,院学生会组织成员在菁园小区开展工作。通过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设点答疑和干部进寝室等形式,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防火防灾相关注意事项和基本逃生步骤。同时,研究生会成员也通过向街头寻访、派发宣传页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更多的寝室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对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营造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学生生活园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