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返家乡为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韩应彬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18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形式有了新的变化。航运学子积极转变,努力拓展,在暑期以居家实践为主要形式,深入参与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有的同学在基层医院参与志愿服务,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撰写调研报告,对乡村医疗卫生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有的同学在基层社区协助人口普查,获得巨大收获。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切实地了解到社会发展,提升了工作适应能力。

有的同学在东港区应急管理局助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月有余的工作经历,不仅提高了自身技能,学得了相关知识,更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正如冯骥同学的感触: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危难时显本色,我院学子秉持“海润有生,船行无限”院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社会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青年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