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上获优良成绩

作者:任亦然  审核人:雷林  来源:轮机实验室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6:45    点击数:

2018年12月2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轮机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来自大连海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烟台大学等30余所院校组队参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主动适应船舶发展革新的新时代要求,增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该赛事是目前我国首届针对船舶与能源动力创新的比赛,紧扣船舶用能源与动力的科技创新研究与实践,分为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设计大赛和船舶能源与动力设备创新技能大赛两类比赛。

本次大赛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亲临训练现场,多名轮机与电气工程系老师参与指导,通过校内选拔赛,组建由20余名同学参加的决赛队伍,参赛作品共计8项。由任亦然、刘光银老师带队,经过激烈角逐,参赛作品获得设计类二等奖一项——《一种带质量块的多悬臂梁能量收集装置》(张承华、汤杨、周庆、李志坚、王立志、房文轩、王顺豪),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两项,技能类获得三等奖和优秀院校组织奖各一项,成绩良好。该次比赛紧张而激烈,尤其是技能大赛,要求学生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完全掌握船用柴油机的结构、拆装工艺和故障检测维修的知识才能获取好成绩;同时,该赛事要求过硬的理论知识,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队长的领导力。通过本次本赛,让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优势,也发现了不足,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仍将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