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新生参加“军歌嘹亮”歌咏比赛

作者:漆振羽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15    点击数:


9月19日晚,万众瞩目的“军歌嘹亮”歌咏比赛在科学城校区操场举行。据了解,各学院在得知比赛消息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经过各学院内层层筛选,最终14个学院各自组成了合唱队,开始练习参赛曲目——校歌和一首自选的军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大一新生隶属军训三团57连—61连。虽然排练时间紧迫,但在比赛前,他们每天都在一丝不苟地备战,尽显“海润有生,船行无限”的学院精神。

0 (1)

第七个出场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身着白色制服,昂首挺胸,神情肃穆,插空站在合唱台上。作为唯一一支身穿白色制服的连队,航运学子意气风发,引起台下一片惊叹。当校歌的伴奏响起,表演者们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评委老师们纷纷点头称赞。

0

校歌的演唱得到了非常强烈的反响,在一阵雷声般的掌声之后,航运学子开始演唱他们的第二首参赛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希望借此歌表达浓烈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如今繁荣昌盛的感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航运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是航运学子纯纯的报国之心;“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这是航运学子的初心使命。歌曲到达高潮,同学们的情感也到达了巅峰。来自航运学院航海技术卓越工程师班的刘梦莱同学说到:“作为航运学子,我们大多数人的工作都是国际化,全球化的,但是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后盾,越是走出去才越是想念家的温馨。”

_DSC0882

据悉,本次歌咏比赛是大一新生军训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新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紧张有趣的军训生活。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2101班的颜全旭说:“我们在练习中犯了很多错误,但是学长学姐一直在为我们悉心指导。作为唯一一支身着白色制服的连队,希望我们的表现能够对得起我们航运学院的这身院服。最终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歌曲演唱,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十分感谢辅导员漆老师的全程陪伴以及学长学姐为我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从本次歌咏比赛中,我们也收获颇多,希望这些收获能伴随我们继续扬帆远航。”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