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0:39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2021年2月25日上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工办王希主任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通报布置学生返校及开学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对开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二是主动做好家校联系制度,及时全面清理学生返校情况,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是主动关心关爱重点困难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帮扶工作;四是召开好返校学生集中晚点名,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推进引导做好毕业学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实习安全稳定工作;六是主动到教室、寝室检查学生情况,解决好学生们存在的困难问题;七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分工安排,加强对每个月学生工作的通报备案制度。

3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组织双福校区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走访,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关爱学生生活状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场地和工作状态,嘱咐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做好人生规划,积极学习,强健体魄,鼓励同学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DSC_5110

3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组织南岸校区全体辅导员检查走访学生寝室,深入了解重点困难学生的具体状态,解决学生们存在的困难,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要勤奋好学规划好就业目标,把握人生的关键点,做好人生的关键选择,并与大四学生关心的考研和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解决就业困难的相关办法。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