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集中多次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学生学风纠察整治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数:

按照《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学生学风纠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本科教学评估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提前认真布置落实了学生日常管理有关工作,按照学院集中开会推进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全体辅导员切实提高了政治意识,全体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和学习学风明显改善。

1.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学院蒋攀副书记严格按照本科教学评估准备文件和会议精神,立即组织集中全体辅导员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解读,要求每位辅导员利用国庆节假期进行深入学习,在国庆节返校后集中对全体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详细传达学习,对学生日常上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辅导员要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加强重点学生的关心帮扶,保障每天学生的教育管理和维护好安全稳定。

2.组织学生集中学习。10月8日晚上,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集中晚点名时间,将《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告知学生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展现良好的学习风貌。

3.深入课堂开展学风督导。学院安排辅导员深入课堂,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对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吃东西、穿拖鞋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深入学生晨读、晚自习教室,督导学生出勤与学习情况,加强督促了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力度。

4.组织落实分工到位。分管学生的院领导详细安排了学生工作办、学业辅导中心全面落实有关工作,提前模拟专家咨询“学生座谈会”、学生科技活动开展和半军事化日常规范管理等工作。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