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大学必修课 与规范安全同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新生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及安全教育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0:00    点击数:

上好大学必修课 与规范安全同行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新生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及安全教育

/范承鑫

913日下午,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D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及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并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

DSC_0039

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大学第一课,学好《学生管理规定》是一堂必修课。蒋攀副书记从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励与资助、违纪处分、申诉办法等四个方面对《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从日常行为养成到学业学习,再到激励奖励,一方面鼓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成就自我。同时,通过解读违纪处分内容,使同学们时刻警醒。

蒋攀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在网络上遵纪守法,要保护学校的声誉,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大学生。

jp.png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引导同学们养成知规范、守规范的好习惯,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教育培训。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