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教育 规划人生”之生涯大讲堂——顾思远谈“船舶、航运与机遇”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08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3月29日晚6:30,重庆交通大学“人生教育·规划人生”系列品牌活动之航运学院生涯大讲堂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双福校区管委会协办。主讲嘉宾中国船级社重庆分社总经理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兼职教授顾思远,从“回顾”“产能过剩”“机遇”三方面和同学们分析了中国造船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第一部分的主题是“回顾”,顾教授强调船舶工业的发展波峰波谷相间,他谈到:“2016年是船舶工业‘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球造船业深度调整和我国船舶工业进入全面做强阶段的关键之年”,并引用大量数据与图表加以阐释说明。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产能过剩”,顾思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船舶行业的基本情况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第三部分的主题是“机遇”,顾教授从四个角度加以阐述船舶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一是我国对于船舶工业的重视程度深,政策扶持力度大;二是我国造船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增强;三是邮轮经济方兴未艾,我国邮轮产业发展前景看好;四是部分船型成为行业热门。

顾教授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在最后的40多分钟的互动答疑环节里,他对同学们频频举手提出诸多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希望航运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国家航运事业做出贡献。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