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创意海洋——船舶科技协会经验交流会

作者:hhxy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数:

为更好地使我校学子了解船舶船体构造和船模型制作,激发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0月13日下午,船舶科技协会在双福校区A01125教室成功举办以“奇思妙想•创意海洋”为主题的首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经验交流会。到场的嘉宾不仅有已经被推免浙江大学的学长,有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学科竞赛活动奖励的学长,有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学长,还有全校海洋航行器爱好者。

学长们在演说中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等校内外学科竞赛的过程和经验,讲述了他们大学期间参加各种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经历。正所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仅仅是短短几十分钟的演说,使得小伙伴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在参加本次交流会之前,很多同学们总是觉得那些优秀的学长们“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观众互动环节中,大四的学长们与同学们“促膝而谈”,共同交流大学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在交流中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子讲述了较高水平的海洋船舶类竞赛知识,普及与专业相关的船舶构造知识,让爱好船模设计与制作的同学们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方向和定位,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快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