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2016级新生适应性讲座新闻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数:

大学,“心”的境界

——记航运学院2016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2016年11月9日晚7:00,在A01238教室为轮机和航海两个专业的学生开展新生适应性讲座,主讲人是2016级辅导员韩应彬老师,与会人数达220人。

本次讲座从学习、经济、恋爱、人际交往、个性及自我展示等方面为新生提供帮助。韩老师首先提出问题:什么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圆满?以此展开讲座第一阶段。学生们带着问题跟随讲座寻找问题答案。韩老师从努力工作、知识、爱情、好运、金钱、领导力等几个不同方面引导学生思考总结,最后提出:正是我们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使我们的生活达到100%的圆满。随后进入讲座第二阶段,韩老师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可能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及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呈现的情况多种多样且切合绝大多数学生的经历,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我们大多为9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通过此次讲座为我们解惑答疑,让大学之路,真正从“心”开始。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