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48    点击数:

 

2020年10月19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对本学期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做出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学生工作办、全体辅导员参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带头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第九章第二节内容: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一是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源头活水、是好老师的不竭动力。辅导员老师要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明白学生工作的开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积累。二是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是境界修为、是好老师的成长阶段。辅导员老师要坚持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保证教师在处理好自己与他人,与集体,与国家的关系中,成为一个不断自我提升的人。三是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坚持在基层工作中总结经验、形成智慧、扎实学识,是行动利器、是好老师的实践工具。辅导员老师要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先行先试,这是教师面对的新要求。四是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仁爱之心,是幸福之本,是好老师的成就之根。辅导员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会议详细传达了学校10月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和精神,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布置落实了近期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对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要求。每位辅导员老师进行逐一发言,把近期学生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在会上和大家交流分享,会议气氛融洽,有效促进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党总支副书记蒋攀最后讲到:全体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对全体学生的法制意识、规矩意识、网络安全的教育引导;要提前主动学习《民法典》,并对全体学生进行宣讲学习;要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每日晨午检和工作记录;要深入学生基层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要公平公正做好学生评优评先工作,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申报材料;要坚持不懈抓好学风建设,督促教育学生不缺课、不迟到、不早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