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光盘始你我行动见节约”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6:22    点击数: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为响应学校“光盘始你我,行动见节约”主题教育活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自十月初即举行观看宣传视频、张贴海报、QQ空间打卡、签名倡议等一系列活动,开展相关主题教育。

10月12日,院学生会发起“晒光盘青行动”QQ空间打卡活动。同学们在自己的QQ空间晒出光盘图片,并配文案感悟,一天一次。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学生多,QQ空间全是一张张光盘的照片。这样不仅鼓励了同学们节约粮食,并且还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潜移默化身边的每一个人。

10月13日,在双福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针对全体2020级新生播放“光盘行动”宣传视频,号召全体同学厉行节俭,拒绝浪费。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光盘行动倡议海报签名合照活动。海报上每一个小小的名字都流露出大家对于节约粮食的支持,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同学们积极努力的付出,唤醒了同学们对粮食的珍惜。 

航运小帆船,扬起新风帆。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用新时代的青年自己的方式来传递正能量,传递勤俭节约这一古老且厚重的美德。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