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作者:图/杨剑 文/吴燕、冯中元  审核人:审核:刘君、李世佼、张瑜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3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习惯阅读的好习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23日下午在菁园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团骨干读书班”之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党支部书记吴燕带领读书会。

轮机工程2019级丁虹琴、黄犇犇两位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中“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两章内容。丁虹琴同志表示,学习了黄道亮同志的相关事迹后让她意识到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会风平浪静,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正处于最好的青春年华,要在火热的青春实践中绽放自己的梦想。黄犇犇同志表示,当代大学生仍然要坚持“找苦吃”并且还要切实做到“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特别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下基层学习,俯下身子去为人民服务。

_DSC4061_DSC4101

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深入农村,心系百姓,贴近百姓,以真情服务人民,用真心打动民心,生动地诠释了“近民、爱民、为民、敬民”8个大字;人生实苦,向阳而生,黄道亮同志即使失去双臂,也不向命运低头,成为了全省第一名无双臂大学生,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我们青年大学生需要不断用这些精神品质来砥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_DSC4022_DSC4035

集体阅读后,轮机工程1802班袁双龙同志表示自己即将毕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为人民谋福利而不是为自己谋私利;傅鹏同志表示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努力付出肯定会有所收获;胡倩同志表示在遇到困境时我们应该学习黄道亮同志的与命运顽强抗争不服输的精神,顽强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并提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读书多思考。

_DSC4169_DSC4040

最后,吴老师谈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要终身与书为伴,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将理论知识扎根于实践,传承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的进取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落实求真务实,心系人民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放飞梦想,书写青春,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