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学习,让党课学习更“走心”

作者:李世佼 唐好林  审核人:刘君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09:53    点击数:

“五四”前夕,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在党课教育中组织高级党校学员在166舰开展了一次“沉浸式”学习,83名同学以“赓续红色血脉好传统,踏寻爱国教育新阵地”的方式度过了一次不同寻常的5.4青年节。

H:\166舰校外实践活动\选出照片\参观166舰合影.JPG

166舰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中国研制建造的051G2型驱逐舰之一,守护着国家海域的安全30年,现陈列在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同学们来到军舰的主甲板、舰炮、舰舱会议室、驾驶舱、作战指挥室、休息室、厨房等等地方,一方面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了解相关的设备和功能,同时,同学们还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放过每一个设备、每一件物品背后那些感人至深的细节和故事。每到一处,同学们都努力从那些老照片中追寻着战舰当年豪迈的历史,感受着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真实写照。尤其是同学们了解到海军166舰是中国自行研发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也是海军主战舰艇首次驶越太平洋时,大家的内心更加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在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上,同学们自发围坐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同学们结合在建川海疆博物馆和166舰的实地体验和感受,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C:\Users\HP\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95580788\QQ\WinTemp\RichOle\)(X[1BU$O{P2}RL_YR3SC@K.png

研究生党支部张雅茹同学说,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166舰用它的一生守护着中国海域的坚定使命。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19级船电专业杨欢说,习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青年学子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来亲眼看到了博物馆里这些珍贵的藏品,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红色基因。作为航运学子,我们一定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