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党委扎实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张瑜  审核人:刘君、李世佼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0:37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2年3月11日下午,航运学院党委下设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大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有序推进下属各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学院基层组织力、激发办学育人活力,自上学期末启动开展以来,结合下属部分党支部优化调整工作,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了各项工作开展。2022年3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了3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聚焦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与难点,对支部日常建设、规范化管理、党员发展、品牌化特色化打造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统一初拟了3月主题党日会议议程,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为召开会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各支部组织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与会党员进行了评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相互批评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会议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种等次,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等次评定;各党支部联系院领导进行了小结点评。

轮机与船电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列出了整改清单,并对会后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