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螺丝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首期党团骨干读书班

作者:图/文:吴燕、王新月、陈雨晴、杨剑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08:58    点击数: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是学雷锋月。新成立的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于 325日在20419教室举办首期“党团骨干读书班”,共读《雷锋日记》,重温老电影《雷锋》,支部书记吴燕带领全体党员一起研学。

_DSC1723

雷锋同志吃过旧社会的苦,他身上留下了旧社会的伤痕,新中国成立后,跟着党和毛主席,不断追求进步。他说,党和毛主席就是他的再生父母,他感谢党让他有了好日子,让他上了学、参了军,有机会回馈社会。他,革命信念坚定,乐观豁达,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雷锋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他用行动拓展了自己生命的宽度。

今天,雷锋虽然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在,我们身边还有无数“雷锋”。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雷锋日记》和电影积极谈观后感、读后感,表示要立足当下,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轮机工程专业1803班预备党员袁宇浩谈到:在雷锋同志身上,我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作为党员,应该在生活中积极做好表率,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氛围。雷锋也曾说过,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我愿永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革命的螺丝钉。我马上就要毕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希望我也能做国家建设的“螺丝钉”。

轮机工程专业1801班预备党员颜卿说,小事不小,很多事情得到落实的关键就在小处,不积小流,难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比如我们的疫情防控,稍有不慎就可能因小失大。我们党员就需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作用,提醒督促同学们填写今日校园,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共同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学雷锋,树新风。雷锋精神代代传,我们将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