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带着“课程思政”走进珠海舰

作者:任亦然  审核人:刘君  来源:教学办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1:43    点击数:

2023年11月12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任亦然老师带着又一批学生踏上了珠海舰。这是学院结合船舶相关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学们在获得一次船舶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1

据介绍,海军166珠海驱逐舰,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驱逐舰之一。该舰曾横跨太平洋访问美国、智利等美洲四国。这是中国人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美国本土和南美大陆。同学们大家依次参观166舰会议室、官兵休息室、驾驶舱、作战指挥室、舰炮炮舱和甲板上列装的各式舰载武器发射装置等,听取讲解员讲述的舰艇历史。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面前,大家深刻感受到,要保卫祖国必须要更加努力学习,建造我们自己的先进舰艇。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舰艇的设计、建造、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在真实的感知中认识到了中国海军的强大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壮大。

在这次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增强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未来的船舶工程师,自己肩负着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责任。同时,这次学习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祖国的航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任亦然老师表示,这次走进珠海舰的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学生的课外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同学们通过亲身感受和体验,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感受文化、培养品德。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