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成果汇报会

作者:赵珂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0:36    点击数:

    42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校内阶段)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主任赵藤主持,船舶与海洋工程系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分组进行了毕业设计成果展示和汇报。经过各专业老师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今年首次提出并实施了“校外+校内”“学科竞赛+工程实践双融合的毕业实习新模式。本次毕业实习以一个教学班搭建一艘49.9m沿海冷藏船为目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按照120的比例,依据现代船舶建造中的“分段建造法”原理,将整船划分为4-5个分段,并完成人员分组和各组任务分配。

汇报会现场次序井然,气氛活跃,学生准备充分、汇报流畅。学生从设计思路、制作过程、创新点、实习体会等方面,全方位的展示了毕业实习的点滴过程和收获,运用PPT讲解、毕业实习实物模型展示、产品发表会、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自信且沉着展示小组毕业实习成果。评审专家从专业角度与同学们探讨实施过程中的遗漏或不足,并本着严谨的学术态度为汇报的同学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次汇报会,是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对毕业实习成果评价形式的一次大胆改革创新,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舞台。同学们在总结校内实习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收获和体会的同时,也充分锻炼了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让毕业实习在成果汇报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创造了专业价值。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