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船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远奎高工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孙勇敢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6:24    点击数:

2022年4月6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特邀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远奎高工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题为“船舶现代设计技术”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系主任孙勇敢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IMG_256

王远奎高工从船舶制造企业实际出发,生动讲解了现代造船模式下船舶设计的新理念及发展趋势。他以一艘建造中的实船为例,详细介绍了船舶设计流程,将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接着,他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总结如何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到企业工作当中,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学勤问的有心人,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师傅请教,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和了解船舶设计建造的实际流程,同时多和企业保持联系,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王远奎高工逐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会历时二个半小时,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