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谭家万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32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共有17个项目获得立项建设,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 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出台各项政策调动学院和企业的积极性,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从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多方面着力构建高水平的教育体系,实现了教育资源与地方需求、行业企业需求的互联互通,促进了高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2021年,学院在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平台,实现了立项项目的大幅度增长,项目数量在全校位居第一,占全校的项目总数(48项)的三分之一强。

据悉,自2018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主动对接行业企业,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依托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卓越工程师班,与航运企业广泛开展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先后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产学协同育人等领域开展合作,有力促进了航运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职业适应能力提升,毕业生在各自岗位上以良好的理论素养和优秀实操能力受到了船东们一致好评。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