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赵藤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4:56    点击数: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行。

由于疫情影响,赛制发生了较大变化,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获奖作品中优选16项作品推荐参加国赛,选派优秀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答疑,从选题到解题再到实物制作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赵藤、赵珂、邱珍锋老师指导的《基于TRIZ理论的双重传动式波浪能充电桩》、《基于TRIZ理论的隧道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基于TRIZ理论的仿生波动鳍推进的全地形机器人》3项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专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65所高校的1184项参赛作品,经过两轮评审,共有455项作品入围决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