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任亦然  审核人:刘君  来源:轮电系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2:01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轮机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000余组参赛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主动适应船舶发展革新的新时代要求,增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紧扣船舶能源与动力的科技创新研究与实践。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参赛项目作品进行了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按决赛规则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我校航院学院学子在大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其中能源与动力创新作品制作赛(A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船舶能源与动力装置设计赛(B类)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学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赛事从考量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动手能力出发,要求学生们具备过硬的理论知识,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队长的领导力。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将船舶能源动力专业知识和船舶行业特色相结合的思维,引导和激励行业内高校大学生主动适应船舶能源动力发展革新的新要求,锻炼了学生们敏锐的思辨能力、鼓舞了学生们勇于挑战的信心,促进了学生们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QQ图片20211210114656.jpg

QQ图片20211208090544.jpg QQ图片20211208090627.jpg QQ图片20211210114644.jpgQQ图片20211210114908.jpg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