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赴重庆东港船厂进行生产实习

作者:冀楠  审核人:雷林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5:13    点击数:

2018年1月8日至12日,航运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4个班级同学赴重庆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实习。本次船厂生产实习主要是让学生了解修造船厂生产经营与管理,熟悉修造船施工现场中的安全问题,对船舶的总体构造和布置、船舶分段及主要造船设备有一定的感性认识。

重庆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作为航运学院的主要校外实习基地,一直以来都对航运学院的学生培养给予了巨大支持,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最大限度的配合。在厂工作的航运学院校友也给予了大力的协助,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相应的介绍和说明。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对船舶修造企业的管理、船舶专业知识和结构、就业形势等更加明确,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重庆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由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东港实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共同投资于2007年8月组建,注册资本16000万元。公司整合拥有原国营重庆造船厂全部生产性资产。目前具有设计制造和修理5000吨级以下各类船舶及制造各种钢结构的能力。公司拥有8000m2以上的厂房3幢,2000m2以上的厂房12幢,固定资产11515万元,拥有包括先进的钢材预处理生产线、数控等离子高精度切割生产线、150吨龙门吊等各类生产设备1200余台套,拥用16×160m室外船台2座、15×128m室内船台4座、室外船台3座。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