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东港行——记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8届第一批毕业生赴东港船厂实习

作者:任亦然  审核人:谭家万  来源:教学办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4:36    点击数:

 

2018年3月5日,带着对毕业实习工厂的向往,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和轮机工程专业共30名学生在我院指定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学院安排的专车踏上了赴重庆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的征程。

船厂对我院学生的实习高度重视,不仅领导亲临接见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殷希望,而且根据我院的实习大纲制定了专门的每天的实习内容,安排了业务骨干及技术能手全程带队讲解。经过一周的实习,学生们了解船厂的管理与经营状况及模式,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加深了认识;对船体结构包括下料、分段建造、合扰、管系布置及机舱设备如船舶动力装置的布局与选型等的认识得到了实质的提升,从工人施工一丝不苟态度到工程师设计、审核和检验的严谨,无不对我们同学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信通过学院与船厂精心安排的毕业实习,我们的学生能够从生产一线学习到许多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知识。相信他们前进的步子会走得更稳,也会走得更远。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