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印洪浩  审核人:刘君  来源:轮机系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5:13    点击数:

2022年11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顺利举行。该项赛事是船舶动力工程领域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科技大学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严格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并鼓励学生参赛。轮机工程系谭显坤、张德荣两位老师精心准备了比赛场地和实训设备,通过校内选拔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大赛的船舶动力设备拆装技能赛,并及时开展了训练。最后冲刺阶段,指导老师线上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现场刻苦训练,推动操作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近日,船舶动力设备拆装技能赛决赛在线上如期举行,36支入围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充分表现了“基础理论扎实、操作严谨规范、团队配合默契”的特点,给赛事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众多知名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一队(谭胜、龙文渊、陈鹏全)荣获“一等奖”,二队(田攀、宋承轩、杨金睿)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习本专业的兴趣,锻炼了实践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建设。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