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石伏龙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2年12月18日 17:34    点击数:

2022年11月7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ICNAME)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中船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学校及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严格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并鼓励学生参赛。航运学院雷林教授等相关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答疑,在比赛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三支参赛团队均获得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雷林教授指导的团队获得海工平台摇荡赛项全国二等奖;石伏龙老师指导的两支团队分别获得船舶波浪增阻赛项全国二等奖和海工平台摇荡赛项全国二等奖。

2022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成员

参赛单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孙光耀、李文杰、袁琪

重庆交通大学

雷林

二等奖

2

李洪鑫、季孟洁、赵林丽

重庆交通大学

石伏龙

二等奖

3

欧传中、谯刚、李润博

重庆交通大学

石伏龙

二等奖

本次大赛拓展了航运学子的视野,提供了与众多高校交流机会,彰显了航运学子拼搏团结的优良风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重庆交通大学在全国航运业的知名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提倡“以赛促学”,以实践促进学生知识转化,以比赛提升学生应用能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推进国产工业软件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研究热潮、加速数值水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新。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