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航运在行动】华龙网:“硬纸板+想象力=?”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萌宠争霸”比赛

作者:华龙网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5:12    点击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宠物只应家中有,校园哪得几回闻?”11月13日,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举办了“萌宠争霸”比赛。一张张硬纸板加上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在寝室人的齐心协力下创作出一件件妙趣横生的手工作品。在疫情下,一个个萌宠丰富着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温暖着校园里的每个人。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阳光心态,释放小压力、疏解小情绪,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特举办该活动,倡导不串门、不聚集,以学生宿舍为单位参赛,活动消息发布后不久,就有168个寝室踊跃报名。同学们热情满满地制作属于自己寝室的萌宠。从开始不太上心,到后来积极讨论怎样选取纸箱、怎样构想萌宠形态体型到着手设计,专心于绘画、剪裁,大家全身心投入制作,乐在其中。

将宿舍萌宠人性化,给宠物加上各色各样的装饰,给它们设定有趣的兴趣爱好,同学们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寄情于萌宠们,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稳定和舒适的心灵场所。2个小时的赛事,一个个构思巧妙、制作精良的萌宠出现在宿舍门口:有贪吃爱玩的猫咪、有雄赳赳气昂昂、迎战疫情的黑色杜宾、有呆萌可爱治愈系的卡通狗等等。学院领导、老师在下沉寝室,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着快乐时光。

谈到该赛事的策划初衷时,学院科学城校区分团委书记董二飞老师表示,辅导员在走访寝室时发现同学们在网课期间,有的寝室出现了同学关系紧张的情况。经商议,学院决定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通过共同制作卡通宠物来缓解大家不良的情绪并提供了心理代偿,带给同学们积极的情感体验。

“此次活动对我们的吸引力很大,大家愿意放下手中的游戏与舍友一同制作属于自己寝室的萌宠,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也正是这种感觉让我们更愿意一同守护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交大校园。”同学们表示,“当出门看到宿舍门前的一个个宠物时,心情瞬间被治愈了,有呆萌的宠物陪伴,有温暖的室友陪伴,有关心我们的老师陪伴,有学校的守护陪伴,我们不孤单!”

华龙网: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42120956509990912/web/content_1042120956509990912.html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