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航运在行动】退伍不褪色,作风进校园:校领导召开退役军人学生座谈会 发挥航运尖兵榜样力量

作者:董二飞  审核人:刘君、盛进路、李世佼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57    点击数:

“我也当过兵,见到大家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2022年11月1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来到德园二幢教师服务中心,与8名退役复学军人学生座谈交流时的第一句话,瞬间就让这些同学备感温暖!

座谈会伊始,宋飞书记简要通报了学校所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抗疫信心、传递了学校温暖。这8名刚退役复学的学生全部来自航运学院2021级,既有在中印边境驻防的火箭筒手和轻机枪手,也有在火箭军部队担任信息通信保障的通信号手、战略支援部队的传输员,还有在中朝边境、东南沿海部队服役的同学。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我校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面对这场“疫情歼灭战”,学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这8名退伍军人学生主动向学院请缨,成立航运尖兵班,随时听从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在下沉指导科学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宋飞书记了解到航运学院有这么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退役尖兵时,主动走入退役学生群体,与他们结对交流座谈,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勉励他们积极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在校园疫情防控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身先垂范,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学积极向上、同心抗疫!

“在这次学校防疫中,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至关重要!”“学习部队防疫经验,引导学生首先正确认识、科学防疫也必不可少。”“良好作风进校园,可让学生在校园内晨跑、晨读。”“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我们可以开展‘同心抗疫·寝室内务大赛’。”“与疫情赛跑,拼耐心、拼毅力,强调执行力和纪律性也很关键!”“强化身心疏导,发挥榜样力量,同舟共济,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座谈交流中,航运尖兵班班长余迪同学等8名退役学生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逐一分享了在部队中的所思所感所悟,构筑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最后,宋飞书记强调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大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榜样作用,持续推进退役尖兵“榜样力量·深入校园”系列活动,凝心、聚力、铸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