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看我交大美”线上摄影大赛

作者:研究生会  审核人:刘君  来源:研究生会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0:33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10月下旬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看我交大美”线上摄影大赛。在本次线上摄影大赛中我们共计收到47个作品。

从静谧悠闲的李子湖畔到令人遐想无限的初秋黄昏

从校园中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到在十字路口低头赶路的交大学子

这一张张照片的背后,不仅是我们肆意洒脱的青春岁月,更多的是从五湖四海汇聚在一起的我们用梦想画出对交大的独家记忆。

李子湖畔向阳而生的花朵与夜晚挥洒梦想与汗水的篮球场,校园中的一切都在默默记录着我们的青葱岁月

作品《夜晚中的篮球场》的作者曾倩同学表示,自己只是不经意间感觉到校园里的一个美好瞬间,就用手机记录了下来,正好借助比赛的平台,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舒缓疫情当下的心情。

一声梧桐一声秋,相片也从记录定格画面的作品慢慢变成了我们睹物思人回忆交大时光的承载。

此外,作品《时光剪影》的获奖者田昊同学也表示,自己平时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不仅自己的作品向更多的人展示,最重要的是用一种公平的方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在本次比赛之外,我们希望大家也能够拿起相机,用心去记录我们的交大,去记录属于我们如酒如歌般的校园生活,也愿我们在每个落花时节终能回忆起那些在交大校园中遇到的人。

本次线上摄影大赛既是一次比赛也是对身处疫情生活中的同学们一次情绪舒缓。在这共克时艰的时期,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更要认真遵守学校防控疫情规定,我们要相信时刻都为我们着想的师长们。更要相信用心去爱护我们每一位学子的交大。交大人,终会战胜疫情!交大人,终会胜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