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与重庆航运交易所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唐好林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31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重庆航运交易所纪委书记郭良久、船舶交易部部长傅代均、科技信息部部长余荣华、发展研究部副部长朱利辉、发展研究部副部长陆阳等一行来到航运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君、院长盛进路、党委副书记王东、院长助理张丹和袁培银、辅导员唐好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东主持。

会上,盛进路院长对郭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航运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概况,并就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郭良久书记简要介绍了重庆航运交易所的发展历程,从航交所运行服务、研究咨询、两江四岸改造工程三大业务板块,详细阐述了功能定位,把重庆航运交易所建设成为对全国内河航运具有影响力的交易中心、结算中心、信息中心和人才中心,引领和拉动我国内河航运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愿景。

双方分别就信息系统支撑平台建设、数据共享,航运智库建设,水路运输、港口安全资质,航运人才实习交流、航运博物馆建设、内河海上船员结构研究等具体问题分别展开交流和探讨,寻求合作意向。

刘君书记希望双方能够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地加强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抓手,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就基地化建设、产学研合作、教师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船舶服务基础、航运博物馆科普基地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开展校所合作。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