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船海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庆朝天门海事处海事监管科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发展协议

作者:袁培银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29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航运学院船海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庆朝天门海事处海事监管科党支部,在重庆海事局朝天门海事处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建联盟发展签订仪式。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党委书记、处长唐灵建,海事监管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航运学院党委书记刘君,院长盛进路,船海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签订仪式。仪式由朝天门海事处监管科党支部书记杨阳主持。

会上,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唐灵建书记介绍了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基本情况,航运学院院长盛进路介绍了学校及航运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特色学科、科研平台等发展现状。

与会人员围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并签订了《政校结对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

航运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对党建联盟未来合作方向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两江生态保护等提出新观点、新思路;二是要形成长效人才培养机制。海事局专家可作为校外导师,定期为学院学生开展讲座或微课;三是要共同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要将杨阳创新工作室的现实案例融合到学院的课程思政改革之中。

本次党建联盟发展协议的签订,是院、处在系列友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升华。今后,双方将根据协议内容,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协同育人创新模式,共同构建“结对互动、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