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聚同交流,凝心聚力话发展:校领导与航运学院党支部、师生座谈交流

作者:魏伟  审核人:刘君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6:53    点击数:


在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之际,202112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义来到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南岸校区第一会议室,同学院党支部、师生展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航运学院党委书记刘君主持,航运学院领导班子、轮机与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和轮机1803班全体学生参加。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轮机与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印洪浩作的支部工作情况汇报。他谈到,支部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年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如:轮机工程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2018级轮机工程学生于玲保研清华大学等。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提高、师资引进不足以及科研实训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等问题。

 

在随后的师生交流会上,教师代表童亮汇报了自己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生互动等方面的情况;轮机1803班班长冯中元围绕班级学习氛围、科技创新、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轮机1803班团支部书记袁双龙针对支部思想建设、团学活动展开汇报,并表述了自己感谢学校以及学院的心声;轮机1803班学习委员王新月同学围绕班级学习、自身成长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自由发言交流环节,师生们畅谈了自己在航运这个大家庭中的成长和收获,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期待,其乐融融。其中保研清华的18级于玲同学交流分享了自己准备保研到保研成功的经历,引得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王义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轮电系教工党支部在学科专业建设的成果和教学科研育人的成绩,对联系班级的团学建设和学生学习成果感到欣慰。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将依托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工程,加大投入科研装备,积极改善航运科研实验实训教学条件。

王义平副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对话交流,解答他们的问题,并表示航运学子的创新能力、就业签约率等成果是学校有目共睹的,希望优秀毕业学子们发挥榜样的作用,积极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希望学院要引导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