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一流专业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陈析  审核人:雷林  来源:教学办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立项建设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和船舶与海洋工程3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夯实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步伐,2020年6月5日下午14:30,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高级工程师严峻老师为全院教师举办了主题为“课程建设与PPT制作”专题讲座,全院40余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讲座。

严峻老师从国家高等教育的时代背景、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力推的五类“金课”(线上金课、线下金课、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间穿插了很多教育理念与传统理念的对比,强调要充分运用当前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教育方式方法的变革和创新,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严峻老师还从精品在线课程与一般课件的建设问题,以文字、图片、动画的制作方法、技巧运用等一一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让全院教师受益匪浅,对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